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味解乡愁》第四十五期:南通野鸡丝、狼山鸡
发布日期:2017-05-17 17:18:02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南通,常常因为盛产的各种海鲜、河鲜和江鲜而被人们称为是一座鲜城,因为至极的鲜美吸引着人们来到这里。来到南通,你会发现这里不仅有鲜美至极的食材,还有很多历经时间考验的手艺菜。

  你可以在路边不起眼的烧饼铺子中,可以找到南通人最爱吃的传统烧饼,它们能历经时间考验,只因这是南通人忘不了的家乡味道;你也可以从任何一个南通人口中,得知一款名叫“野鸡丝”的美食。虽然叫野鸡丝,但其实里面是没有鸡的,它所用到食材是本地最出名的一款传统美食,甜包瓜。

  甜包瓜是用传统工艺做成的酱菜,只需将它切成细丝,搭配着姜丝和肉丝,爆炒一下,就成了南通人最爱吃,也少不了的一道家常小菜野鸡丝。

  如果你是第一次到南通,又恰巧是个爱吃的美食达人,那么南通人一定会推荐你尝尝他们的狼山鸡。

  狼山鸡因为早在1872年的时候,由南通的狼山出口海外,因此得名狼山鸡。从此,这款独特的食材和南通最著名的狼山结下了不解之缘,流传至今。

  据狼山鸡养殖专家吴淼生说,狼山鸡的毛黑里发亮,鸡冠通红,眼睛炯炯有神。而因为狼山鸡本身就是一种土鸡,且喜欢吃菜和谷物,味道自然是不一样的。

  爱吃的人都知道,食材本身的素质关系到美食最终成品的质量。其实,这么好的食材本身就不需要特殊的调味和讲究的手法,有时候作为一道家常菜,在锅灶之上慢炖时渗出的香气,就足以让人垂涎欲滴了。

  狼山鸡是南通美食的代表,也是身在各地的南通人都会想念的熟悉味道,如果哪一天想起了,就让这份熟悉的味道成为你回到家乡的动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