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市卫生健康系统“四实四到位”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30 16:21:55 信息来源: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直属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本系统实际情况,以“四实四到位”的部署安排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务求取得实效。

一、实劲学习,确保重要理论学到位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班子身先示范,重要理论学起来,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切实提高全系统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市一院党委编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共计77条),要求全院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人人要读懂弄通学精;市二院党委邀请了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教授作《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市儿童医院5名赴以色列交流学习的医务人员身在异国他乡,仍不忘与祖国同事一起同步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学习活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找准精神坐标,展示中国医务人员的良好风采。

二、实境教育,确保榜样精神悟到位

各直属单位深入贯彻主题教育要求,不仅从书本中学,还主动走出去学,直入实境课堂践行“三学”要求,向榜样致敬,向先进学习,向楷模对标。市一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开山岛学习王继才精神;市中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瞻仰邓小平公园,组织离退休党员赴徐圩新区开展“老骥伏枥肩使命、志在千里守初心”活动;市东方医院党委组织参观大树村刘少奇旧居、赣榆小沙东海战纪念碑、沂蒙华东烈士陵园等,重温入党誓词,体悟榜样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实境教育,进一步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把每个人蕴藏在心中的前进力量付诸行动,在担当中主动作为,在实践中埋头苦干,为谱写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实践交流,确保先进经验用到位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前,市卫健系统各单位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努力争当主题教育先行者。市一院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赴市海事局交流学习“四种活动经验”(一条主线贯彻总要求、两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四个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四个结合突出工作实效),积极推动广大党员先学起来、职能部门先做起来、重点领域先改起来;市卫生监督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棘荡村学习“四定工作法”等先进经验做法,与钟佰均书记面对面交流取经,零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

四、实效推进,确保为民服务做到位

学是基础,改是目的。市一院党委围绕“市委巡查反馈的问题、民主生活会剖析的问题、职代会职工提出的问题、工休座谈会反映的问题、各种投诉汇总的问题”五个方面,重点梳理出10项立行立改项目,真正以问题为导向,推动重点领域先改起来;市中医院党委要求全院13个党支部每日各派出2名党员赴医院门急诊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班子成员利用院领导接待日、科室早交班等深入门诊、病区等收集意见,全面了解临床工作痛点堵点,为改善患者服务提供决策依据;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积极推动志愿服务,立足“周末+夜市”的采血服务模式,在新增的万达广场采血点每周末组织12名党员参与采血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