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11-06 12:22:43 信息来源:委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各县区卫健委党委(党组)书记、功能板块社会事业局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党办主任;省海滨康复医院党总支书记、委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党办主任以及各单位直属党总支(支部)书记,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市二级以上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市妇保院市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生命科普馆、党支部书记项目、党员活动室、劳模工作室和市四院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廉政教育展馆展示现场。会上,市一院党委、连云区卫健委党组、市急救中心党总支等3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周伟充分肯定了全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统领,深入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工程和固本强基先锋工程,不少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特别是去年我们实施以“初心永不忘、卫健党旗红”六大提升行动以来,各项工作在较高起点上又有了长足进步,扛起了主体责任,夯实了基层基础,提升了行业形象,尤其是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经受住了考验,各级党组织书记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忘我战斗,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取得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阶段性胜利,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党建工作,周伟要求:一是正视成绩问题,认清形势任务,全力拓展党的政治优势;二是锁定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发力,全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三是压实党建责任,理清工作思路,全力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委专职副主任(正处级)王玲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上率下传导压力,用心用力用情把党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要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的局面,全力以赴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为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要全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把综合考核作为统领工作的“总抓手”,始终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效能管理、高质量落实,切实解决薄弱环节,力求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