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全市半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2 10:49:06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全市半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明确了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状态、饱满的激情、高效的作风、创新的精神,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切实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卫计委(局)党政主要领导、基层卫生工作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基层卫生科科长,卫生院院长(中心主任)代表;各功能区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党办(人事处)主任、监察室主任;监察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代表和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计委副主任仲建业主持,市卫计委副主任陈方宣读《关于上半年卫生计生重点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市卫计委主任、党委书记周伟作半年卫生计生工作报告。

周伟主任指出,上半年,全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大重点民生工程50件实事》以及省、市卫计部门部署安排的重点任务,重抓工作谋划、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和督查推进,省、市、委各级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基本实现“双过半”。健康连云港建设稳步推进;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基层运行新机制巩固完善,生服务管理不断优化,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全面落实,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智慧健康医疗加快建设,依法行政和综合监管切实加强,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强化。同时,我市两支援外医疗队圆满完成援外任务。“创文”工作扎实开展,在全市14家市级主创单位中综合排名第4。“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达到预期。市中医院医养结合一期工程、市二院西院区急危重症救治病房楼、市妇幼保健中心项目建设达到序时进度。

周伟主任强调,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引领,以健康连云港建设为主线,以绩效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全力保障年内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提升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整体水平,全面推进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创新创优、争先进位。一是全面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围绕反映医疗健康水平的卫生服务5个指标,即人均期望寿命、每万常住人口全科医生数、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和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分析现状,加强政策指标研究,精准管理慢病,构建紧密型医联体,注重能力建设,狠抓薄弱环节,打造工作亮点。二是深入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启动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农村改厕,广泛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行动,大力开展健康环境建设,以健康城市和健康村镇建设为抓手,把健康融入城乡规划、建设、治理的全过程。三是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取得突破,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医养融合深度发展,发展社会办医。四是全面落实公共卫生服务。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施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惠民工程,加强疾病预防控制,落实各类传染病防控措施,加强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扩大“健康宝贝工程”县区试点,加快建成省级综合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五是不断优化计生服务管理。巩固省“十三五”计划生育工作中期评估成果,积极开展系列创建活动,落实鼓励按政策生育的配套措施,提升家庭发展能力,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六是大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进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细化实施“科教强卫工程”重点项目,提升公卫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执业环境。七是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增强基层服务可及性,提高中医临床技术水平,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能力,实施中医药文化建设发展行动计划。八是加快建设智慧健康医疗。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完善区域健康平台,确保通过省等级测评4级,推进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拓展健康连云港APP功能,提升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九是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和综合监管。健全和落实卫生计生依法行政制度规范,加强综合监管制度建设,全面推广基层卫生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十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做好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卫生计生宣传。十一是统筹抓好其他重点工作。集中精力抓好绩效管理。持之以恒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齐心协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举办了基层卫生工作培训班,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姜仑处长作了《将发展作为基层卫生工作主旋律》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