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市卫计委党委举办市卫计系统专题党课——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发布日期:2018-06-29 17:10:53 信息来源:委政治处 阅读次数: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28日下午,市卫计委党委举办专题党课,邀请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弛同志为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在专题党课上,张弛同志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制定《监察法》的背景、目的和内容等方面,深入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党课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分析透彻,紧贴卫生计生系统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监察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就持续抓好《监察法》的学习贯彻,周伟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学好用好《监察法》的良好氛围。要深刻领会制定出台《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二是要坚持依法履职,自觉做《监察法》的捍卫者和执行者。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体制机制。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卫生计生系统行业作风建设。要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打造一支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计生队伍。

委党委班子成员,委各直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省连云港海滨康复医院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办主任、宣传处长、监察室主任,委机关党总支成员,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委机关处室党员负责人共15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委政治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