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美国纽黑文大学终身教授李昌钰:充分利用江苏"人"的资源
发布日期:2017-05-22 16:20:12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2017我觉得中国实在伟大,中国始终坚持在发展。这么多年来,我看到现代,看到发展,看到人民的幸福。当前,江苏,也是正在重要的时期,所以这次召开这次江苏发展大会,实在太有意义了。”

——李昌钰

  520日上午,在江苏发展论坛上,美国纽黑文大学终身教授李昌钰发言。他呼吁现场嘉宾回到侨居地后,将江苏介绍给十位当地的朋友,再通过他们介绍给他们的十位朋友,集众人之力把江苏带到世界,也把世界带到江苏。

  人不能忘记自己的根

  李昌钰80年前出生于江苏如皋,自小离家,在母亲的描述中,江苏风景优美、民风淳朴,是个非常和谐、美丽的地方。李昌钰回忆道,自从接到参加发展大会的邀请之后,就很想了解江苏智慧城市、绿化城市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等到我上完飞机,一看报纸,发现江苏早就做了”。对江苏的发展现状,李昌钰感到很骄傲,也很欣慰,“我妈妈一直教导我们,走到哪儿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根。”李昌钰虽长年旅居海外,但一直关注着江苏的发展,看她逐渐变成中国经济、人口大省,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成绩斐然。

 把经验留在江苏

  他表示,这么多年来,自己的理想就是希望把自己的知识和一些经验留在江苏。去年在侨办的大力支持之下,在如皋、南通当地政府支持之下,世界上第一个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成立了。“当时我们有30个外国专家到如皋,到江苏,这30个人后来纷纷表示‘江苏是多么好,这个博物馆世界第一,人情味世界第一’。连中东的报纸,波兰的报纸都有报道我们江苏的刑侦博物馆”。

  多年从事教育工作,李昌钰目前正在跟南通以及江苏其他几所名校讨论将来的合作培养人才计划。“人才是太重要了,我们怎么样能结合海内外的力量跟江苏培养最重要的资源,让大家团结起来,是我考虑的问题”,李昌钰说。

把世界带到江苏

  李昌钰表示,自己有一个构想:“如果在座的每一位回到我们各自的侨居地,将江苏介绍给十位当地的朋友,再通过他们介绍给他们的十位朋友,成员队伍日益壮大,这样很快就可以集众人之力,把江苏带到世界,也把世界带到江苏。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江苏一定可以发展得更好。
  最后,李昌钰再次对被邀请参加江苏发展大会表达了感谢,“这是一个很有历史意义的会议,我们一定会在大家团结之下,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多做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