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推进“智慧党建”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9-12-13 17:39:57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实现党员学习、党务管理线上运营,以信息化助推医院党建工作驶上“快车道”。

“智慧党建”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档”。通过“两学一做”、“典型引路”、“人民网”等栏目,引导广大党员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量学习”,积极学习新思想、新知识、新理念,开展“菜单式”选学,采取“积分制”管理,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目前该院党员已实现“智慧党建”平台全覆盖,每日上传学习素材20条以上,累计登录学习10800人次,在线学习6237分钟。

“智慧党建”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缺位”。平台对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及时提醒,实现任务随时派发、问题及时反馈。各个党支部借助平台发布会议公告,迅速将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会议主题以提醒方式告知参会党员,确保党员对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会议主题的知晓,防止党内政治生活走过场。支部从平台生成现场签到二维码,确保全员覆盖,一个不留。

“智慧党建”让监督党内政治生活“不掉线”。以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为基本构架,结合医院《党员积分制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线上”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实时记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固定学习日和党员集中活动日等信息,由系统自动评估,“线下”党总支根据平时督导结果、台账运用及掌握的情况,采用加减分的方式进行评估,通过数据展现与对比,压紧压实党建责任,营造必学赶超良好氛围。通过组织评估、党员评估、督导评估,全面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