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18 15:15:19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表彰先进,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任务。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党委书记周伟作工作报告。周伟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系统汇集力量、上下联动,聚焦短板、奋力突破,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一年。市委市政府明确的26项责任目标实事工程全部完成。全市112家预防接种门诊全部建成标准化门诊,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提升至97.42%,实现进位争先。卫生监督标准化试点工作高分通过省级验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法被评为“江苏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十大创新举措”,电子健康卡建设获评中国智慧健康医疗优秀成果。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东海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分别受到国务院、省政府督查激励,“健康宝贝”等“三大工程”经验在全国妇幼健康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周伟指出,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维护医疗卫生行业安全稳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确保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双胜利”。

周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交卷之年,做好2020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工作中,要重点把握以下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全面加强治愈出院患者随访管理,有序恢复正常诊疗秩序,全力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平战结合统筹谋划体系建设;另一方面是要统筹谋划加快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更大力度推进医改,全面落实公共卫生服务,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力度。

周伟要求,全系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切实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全力投入,确保实现“双胜利”目标。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提升行业管党治党水平,牢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打造坚强有力党建堡垒,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二是以更强的担当精神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着力加强卫生健康制度建设,切实强化行业综合监管,大力培树行业新风正气。三是以更严的底线意识维护系统安全稳定,严守政治纪律底线,严守廉洁自律底线,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周伟号召,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谋划好、推进好当前和全年工作,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只争朝夕、勇往直前,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市老龄委专职副主任王玲(正处级)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弛,市卫健委副主任仲建业、陈方、董青、刘蓉,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时宝,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胡灵、徐启和、谢炜、胡忠霞,市老龄办副主任董明义出席会议。灌云县卫生健康委、海州区卫生健康委、市一院、市疾控中心作会议交流发言。各县(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人;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海滨康复医院、连云港中医药高职校、解放军第149医院、部分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