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征集 调查征集
《健康城市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征求意见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26 09:06:16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12日,市健康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征求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和市各有关单位对《健康城市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修改意见反馈情况

灌云县、市开发区和市医保局书面反馈无意见,市财政局、城管局、机关事务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书面反馈了修改意见,其余县区和相关单位逾期未反馈视为无意见。各单位反馈情况附后。

二、修改意见采纳情况

在对《健康城市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完善过程中,采纳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生态环境局的修改意见。未采纳修改意见情况如下:

(一)市城管局提出将第6条中的“建成区公共厕所数量达到5座/平方公里”改为“建成区公共厕所数量达到4-5座/平方公里”。健康城市建设的年度工作要点是各项任务推进的具体工作安排,明确具体的工作目标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工作。

(二)市机关事务管理提出将第27条的“新建健康机关100家”更改为“新建健康机关50家”。今年是我市健康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大突破之年,为提高健康细胞的覆盖率,仍将健康机关的建设任务定为100家。

(三)市财政局提出将第17条“卫生健康指出占财政指出占比”的责任主体改为市统计局,提高卫生健康指出占财政指出占比主要任务还是市财政资金的投入,统计局只是统计具体的投入资金量,因此,仍将该项任务的责任主体定为市财政局,同时将统计局作为共同的责任主体。

(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出将“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全省前列”改为“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4平方米/人”,该项指标是我市健康城市建设的弱项指标,需加大推进力度,因此仍将目标定为全省前列。

(五)未采纳市市场监管局的意见。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督查是每月一次,排名通报是每两月一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施方案中将农贸市场的责任主体定为市市场监管局,故工作要点中仍将农贸市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相关工作的责任主体定为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