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
连云港市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内部审计优秀论文评选表彰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25 20:07:49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连云港市内部审计协会文件

连内审协发〔20165

连云港市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内部审计

优秀论文评选表彰办法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内部审计人员的素质和内部审计工作水平,推进内部审计实务与理论研究的开展,根据《江苏内部审计优秀论文评选办法》(苏内审协发〔20117号)及全市近年来优秀论文评选的实践经验,特制定以下办法。

一、评选范围

评选范围是由省、市内部审计协会统一布置的理论研讨课题论文。

二、评选程序

(一)成立评审组。根据论文主题成立评审组,评审组一般应由711人组成,评审组成员由市审计局、市内部审计协会有关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由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人员组成,必要时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参加。

(二)组织及推荐。各会员单位在课题选定范围内开展研讨,并进行优秀论文初选,从中评选出质量较好的论文推荐至市内部审计协会。每篇论文只能通过行业系统或县区协会(办事处)中一个途径推荐。

(三)报送及初审。各会员单位应在规定的时间要求内,将论文报送到市内部审计协会。过时报送的,不予评审,重复推荐的以报送时序在先者为准。市内部审计协会收到论文后,进行汇总整理,由评审组成员进行审阅,并根据论文评分标准进行初审。

(四)评选。评审组成员根据初审论文,按评分标准对初选论文进行细化打分,经评审组进行结果汇总,评出获奖论文及等级。

三、评奖等级与名称

优秀论文评奖等级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四、论文推荐与上报

(一)根据论文评分情况,按分数高低选取部分优秀论文推荐上报省内部审计协会,参加省内部审计协会优秀论文评选。

(二)优秀论文优先推荐在《江苏内部审计》、《连云港审计》刊登。

五、评分标准

论文评选实行百分制,由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论点和论据、创新、规范四部分组成。

(一)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满分为10分。

(二)论点、论据,满分为40分。写作上主题明确,论点清晰;论据充分、科学、可靠;分析综合全面,推论严谨,逻辑性强;调研、实验、设计等方法先进可行;结论准确、严密。

(三)创新,满分为30分。结合实际,并有一定的创造性和新颖性。

(四)规范,满分为20分。行文流畅,文字表达精炼,引证规范;文章符合逻辑,无语法错误;文章格式符合要求。

六、奖励方式

1.获市内部审计协会优秀论文,以市内部审计协会名义公布获奖名单并予以表彰。

2.获市级一等奖的论文,奖励作者500/篇,二等奖的论文,奖励作者400/篇,三等奖的论文,奖励作者300/篇。

3.凡获省级一等奖和国家级表彰的论文,均在上述奖励基础上,另行奖励作者1000/篇。

4.对获得市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予以表彰。

5.市以上协会举办优秀审计项目、报告、案例等活动,对获奖单位及相关人员的奖励,参加上述奖励方式进行奖励。

本办法自201641日起执行。

连云港市内部审计协会

2016326

分送:会长、副会长 存(3)。

连云港市内部审计协会2016年3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