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
连云港市内审协会关于内审指导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05 20:08:18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连云港市内部审计协会文件


连内审协发20163


连云港市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内部审计

指导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现将修订后的《连云港市内部审计指导工作考核办法》下发你们,望认真学习领会,并对照考核的具体内容和标准自评打分,每年12月底前将考核评价表及相关材料上报市内部审计协会。

连云港市内部审计协会

2016321


连云港市内部审计指导工作考核办法

第一条加强我市内部审计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促进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实现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根据《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江苏省人民政府令第88号),结合连云港市内部审计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考核对象为各会员单位。

第三条考核工作遵循全面考核、注重成效;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的原则。

第四条每年11日至1225日为一个考核年度

第五条考核内容主要包含基础工作、日常工作、创新工作、综合评价和加分项目等五个方面。

第六条考核采用量化打分形式,基本项目为100分,加分项目按项目次数加分不封顶。考核的具体内容与标准、分值详见附表。

第七条考核采取自我评价和组织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各协会单位对照考核的具体内容和标准自评打分,并于1231日前将考核评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上报市内部审计协会,逾期或不报年度考核相关材料视同放弃年度考核。

第八条考核结束后,市内部审计协会将在市局网站上公示后并以书面形式通报考核结果。

第九条积极进行内部审计质量评估试点的单位,另行表彰。

第十条本办法由市内部审计协会负责解释,从印发之日起施行,以往年度考核办法同时废止。

内部审计指导工作考核内容与标准

项 目

分值

基础工作

15分)

1

单位重视内审工作,将内审工作列入年度计划、纳入年终总结

2


2

注重内审工作基础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2


3

内审单位有专职负责内审工作的人员

2


4

内审工作年度有计划、中期有检查、年终有总结

2


5

内审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遵守内部审计准则,恪守职业道德规范,无违法违纪行为

2


6

注重基础资料建设,内审资料齐全,年度归档及时完整

5


日常工作(57分)

7

按规定时限完成省市内协布置的工作任务

3


8

开展调查研究,每年向市内协上报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

3


9

积极参加省市内审协会举办的各类培训班,领导重视、组织严密,有一定的人数规模

5


10

组织参加市内审协会举办的理论研讨活动,上报的理论研究文章不低于规定的数量

6


11

向市局网站“内审天地”报送信息6篇以上并发表的

8


12

积极开展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完成市内协规定的任务

5


13

完成本年度《中国内部审计》杂志征订工作

10


14

及时、准确、完整向市内审协会上报内审统计报表

3


15

每年向省以上内审网站“内审快讯及动态”或《江苏内部审计》杂志报送信息或图片新闻10条以上并发表的

10


16

每年组织内审人员开展各种形式活动不少于2

4


创新工作

18

17

积极创新内审工作,制订的内审工作法规制度被当地政府或本部门颁布或转发

6


18

发现和总结内部审计先进工作经验,被当地政府或有关部门肯定、推广

6


19

开展新时期内审工作研究,提出的意见和报告被当地政府或有关部门肯定和采纳

6


综合评价10分)


内审工作开展积极,成效显著,富有创新

10


加分项目

1

开展并完成内部审计质量外部评估工作加10



2

《中国内部审计》宣传工作受到市内审协会通报表扬每次加2



3

参加内审协会理论研讨活动获优秀组织奖加2



4

参加市内审协会理论研讨论文获优秀论文一等奖的每篇加3分,获二等奖的每篇加2分,获三等奖的每篇加1



5

内审协会理论研讨论文获省一等奖的每篇加5分,获省二等奖的每篇加3分,获省三等奖及鼓励奖的每篇加2



6

本单位撰写的有关内审稿件被《中国审计报》和《中国内部审计》杂志刊登转载的每篇加5分。




7


在中内协或省市内协组织的其他各类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的加2分,每获一个一等奖加0.3分,每获一个二等奖加0.2分,每获一个三等奖加0.1

分。



8

积极选派人员参加市审计局组织的审计工作,每派1人次加3分。



9

积极开展内部审计质量内部评估,每开展一个单位加20分,开展内部审计质量外部评估,每开展一个单位加50分。




分送:会长、副会长,存(3


连云港市内部审计协会2016321日印发